二十四桥明月夜.

二十四桥明月夜 玉人何处教吹箫

【盗墓bg】解雨臣X你 当花爷是你没有血缘的哥哥!🌸(下)

接上回:


前言:你和解雨臣是兄妹,从小一起长大,但没有血缘关系(你喜欢他)


被迫回家后,你却怎么也没有等到解雨臣回家,最后还是坐不住溜了出去。


你到处找都找不到他们,最后还是在到处打听下才找到了,你到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场面也依旧压抑。


“乖乖,来奶奶这里。”


你下意识的看了看解雨臣,之后绕开众人来到了霍仙姑的身边。


“坐,挨着奶奶。”


又坐?


自从上次在新月饭店吴邪因为位置的原因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导致你现在有椅子都不敢乱坐。


霍仙姑自然是看出了你的心思,也没说话直接将你按在了椅子上。


这满满的压迫感,让你不禁额头开始冒汗,连忙向解雨臣投去求助的眼神。


而解雨臣自然是受不了你委屈巴巴的看着他,刚想开口,一旁的吴邪却率先往前走了一步,随便拉开一把椅子坐了下去。


“起来!”


忽然,霍仙姑严肃的声音响起,你吓的想要起身,却被她活活的按了下去,这时你才发现,她是在让吴邪起来。


霍仙姑握着你的手,紧紧的抓住,像是在告诉你什么,但是你却怎么也领悟不出来。


后来你才知道,那里的椅子是专属于九门各家当家的位置;你心想大概是因为霍仙姑宠爱你才让你坐的,所以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很平静,直到某一天解雨臣竟然带回了一个女人,刚开始你也没放在心上,可时间久了,你却发现解雨臣并没有想要让她离开的意思。


一天,你在后院喂鱼,那女人找到你,还和你寒暄了几句,你也不好意思拒绝。


“花儿妹妹,不妨你叫我一声嫂嫂听听。”


“……”你抬头望着她,有些失神。


“花儿妹妹?”见你不应,又唤了一声。


你回过神,突然起身:“谁允许你这么亲热的叫我?怎么着你也应该叫我一声大小姐吧。”说完,你将手中剩余的鱼粮统统扔下了鱼塘,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你不知道你走了多久,路上有人向你打招呼你也完全听不进去,直到在走廊里看见了刚回家的解雨臣。


你大步向他跑去,他让你跑慢点,但这次你并没有听他的话,反而还加快了步伐,直接扑了上去,踮起脚尖,紧紧的挂着他的脖子。


“怎么啦,受什么委屈了?”


他将你一把抱起去了房间,你看着他终究是没忍住哭了出来:“花儿哥哥,你以后会不会不要我?”


看着你哭的梨花带雨,解雨臣心疼坏了,连忙拍了拍你的后背:“怎么会,我怎么可能会不要你,说什么傻话呢,傻丫头?”


你明明不想哭的,但解雨臣实在是太温柔:“那…我们拉钩,要是以后谁先抛弃谁,谁就是小狗!”


他笑着刮了刮你的鼻梁:“好,拉钩,骗人是小狗。”


后来,在解雨臣的细心安慰下,你可能是哭累了,靠在他怀里睡了过去。


解雨臣低头看着你,原本的笑容也已经消失。


他紧紧的抱着你,其实他也不知道他对你是怎么的情感,反正很复杂,他自己也分不清。


后来,你去找霍秀秀玩儿,她也一直在开导你,你也知道她不太好插手你和解雨臣的事情,所以你只能自己折磨。


你和解雨臣是兄妹,没有血缘关系,你知道你要是扯破脸皮去告白,很有可能从今往后你和他都不会再见面,所以在你思绪了一整晚之后,你想明白了。


解雨臣应该有他自己的生活,娶妻生子,而不是照顾你一辈子;可每当你看见他对着那女人笑的时候,你的心就像是被刀绞了一样,那样的笑容从前可是专属你一个人的。


“老爷!”(自创的,以便于接下来的故事)


这位老人家,几乎很少露面就比如,你去找他十次九次都吃了闭门羹。


“叽叽喳喳的,还有没有大小姐的模样?”


对于他的话,你也不生气,他老人家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你摸得透透的。


“老爷,我来帮您磨墨呗。”


老人也没拒绝,就算他拒绝了,你也会屁颠屁颠的跑过去强行帮他磨。


没一会儿,一幅精美的毛笔字完成,你也拍马屁的吹了几句,看着他老人家一副“不愧是我”的模样,你无语的摇了摇头。


“说吧,找我什么事?”


果然,你在他老人家面前就是个透明人:“我听说花儿哥哥过几天要去下斗,他们说那里很危险,我想让老爷您多派一些盗墓高手暗中保护他们。”


你此话一出,对方的笑容很明显的变的僵硬,他放下手中的字画:“下斗这种事情都是听天由命,我可无权操控。”


见他要溜,你连忙抓住了他的衣袖:“老爷,我知道你最疼我了,就这一次,好不好?”


“你这丫头上次也是这么说的。”


“……”你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继续接下来的话题,最后只能选择死缠烂打的招数,可最后却被“轰”了出去。


看来这老家伙这次是铁了心。


解雨臣离开的第四天夜里,你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最终决定出去转转,可让你没想到的是,你竟然无意间听见了解雨臣带回来的那个女人和一个背影正在交谈。


“按他们现在的进度,很快就能到达目的地,到时候他们可就没有机会逃了。”


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连忙捂住了嘴巴不让自己出声,那抹背影站在黑暗里,你根本就看不清,为了安全起见,蹑手蹑脚的回了房间。


你连忙拿出手机给解雨臣打电话,说这一切都是圈套是陷阱,那女人分明就是为了引他们进圈套才缠上解雨臣的,但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信息也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你开始不知所措,你想去找老爷,但是现在他老人家肯定已经睡着了,肯定又是闭门羹,就在你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时,手中的手机传来了震动,是解雨臣。


信息上写着:“不用担心,我们很安全,很晚了,快睡觉!”随后,就是他和吴邪几人的自拍照。


你不禁想笑,也对,解雨臣这么精明的人怎么可能会被算计;你握着手机默默为他们祈祷平安,直到天亮你也没有睡意。


但当你再次点开那张照片时,你却发现了端倪,你连忙放大:“……”是一个黑影,你怎么看怎么觉得,是昨晚和那女人交谈的同一帮人。


你连忙起身去找老爷,可都是无果,后来你去找霍仙姑,这才知道她也去了这次的斗;心中不安的情绪越来越严重,你回到家中,再次敲响了老爷的房门。


“老爷,要是你不见我,我就跪在这里,直到你愿意见我为止!”说着,你也没有丝毫犹豫,直接跪在了地上。


你笃定那老家伙肯定会心疼你,因为他最受不了的就是你的苦肉计,可这次你失算了。


烈日当空,让你的身体几乎已经开始摇摇欲坠,但为了让他见你,你只能咬牙坚持,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天空布满了乌云,遮住了太阳,你以为是老天爷也心疼你,可谁知没一会儿天空下起了暴雨。


就这样,从白天跪到了晚上,终于你还是禁不住这样的折磨,晕了过去。


等你醒来的时候你已经躺在了自己的房间,而老爷正坐在一旁喝着茶,你忍着头疼剧烈的脑袋下了床:“老爷,我求求你,帮帮花儿哥哥。”


他看了看你,又抿了一口茶:“小花儿,不是我不愿意帮你,命运这些东西,强求不得。”


见他完全没有想要松口的意思,你只好咬牙再次跪在了地上:“老爷,就算是小花儿求你,最后一次,求求你了。”


他不再看你,只是默默的喝着茶,你不甘心,抓住他的衣袖一直哭,一直求情,终于他还是没能忍住。


“小花儿,我实话告诉你,这次解雨臣他们去的不是普通的墓穴,而是陈家古楼。”


起先你还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直到他说:“你不应该叫我老爷,你是我的亲生女儿,是陈家的继承人。”


听他的意思大概就是,你的母亲当年是陈家大当家,虽然你不是很了解这些,但也听说过一些,陈家女性居多,所以几乎都是女性来掌管一切;陈家古楼有一个传承了几千年的祭祀,就是每当过去多少年,都必须要选人去看守古楼的城门,说白了就是去送死。


当年,你的父亲作为大当家的丈夫应当是他去完成这次的祭祀,但后来,你的母亲却怎么也狠不下心,最后,只能用药迷将他迷晕之后,独自进了陈家古楼,留下了还未满月的你和你的父亲。


再之后,你的父亲带着你投奔了解家;而霍仙姑为何对你好,是因为她和你的母亲是十分要好的朋友,她失去了你的母亲,不想再失去你。


那次在霍家老铺子她让你坐在她的身边,一是对你的宠爱,二是因为那本就是你的位置,就连上次你开车去救吴邪他们,也是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触发了你的潜意识所以才如此顺利的救下了他们。


“所以…您就是不愿意让我步入母亲的后尘,才决定让花儿哥哥代替我去的吗?”


他没有想要回答你的意思。


“你怎么可以这么自私,解雨臣他是无辜的,你凭什么这么做?!”


“要是母亲还活着,她要是知道你因为保护我让那么多人去陪葬,她不会同意的!”


男人咬了咬牙:“等你长大了,你就明白了。”


他没有再与你再交谈下去,叫来了下人:“看好小姐,没有我的允许不可踏出房门半步。”


就这样,你被你的父亲锁在了卧室,甚至还没收了你所有的通讯工具;但你可不是那么容易屈服的人,趁着下人为你送午餐的时候,你拿着木根躲在门后,等人一进来,没有丝毫犹豫向他砸去。


你探了探他的气息:“还好,有气,真是对不住了。”


你小心翼翼的遣了出去,打车去了机场,买了最快的飞机,你知道你的父亲肯定已经收到了你逃跑的消息,说不定已经让人追了过来,所以你也没有停留,下了飞机之后就坐上了当地的巴士,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找到了解雨臣。


“花儿哥哥!”


“你…你怎么来了?”


“花儿哥哥,你没有受伤吧?”


不等他先开口,你直接上手开始检查他有没有受伤,再三确认无误后,才松了一口气。


看到你的出现,所有人都有些诧异,解雨臣问你为什么来,你说是老爷同意你才来的,并没有把真实情况告诉他。


可他却怎么也不放心,想让你回去,可刚刚把你送进来的工作人员已经离开,他又不可能让你一个人出去,最后只能将你留在身边。


一路上,他都紧紧的牵着你的手,完全没有让你离开他半步的意思,你也没觉得不舒服,反而还很享受。


后来,在休息的时候,他将外套脱下裹在了你的身上,将你圈在怀里:“冷不冷?”


你靠着他的胸膛,摇了摇头:“不冷。”


“没想到你这丫头胆子还挺大,一个人就来了。”


你笑了笑:“那当然啦,有花儿哥哥撑腰,我怕什么?”


“真不怕?这里可是有很多粽子的哦。”


“不怕。”你伸手环住了他的腰,将脸贴进了他的胸膛:“因为我知道,花儿哥哥会保护我。”


解雨臣笑了笑,也没有继续逗你,他摸了摸你的头:“睡一会儿吧,待会儿还要赶路。”


不知道为什么,你抱着他腰的手紧了紧:“花儿哥哥,我们还有多久到达终点?”


“应该很快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后天就能到。”


后天吗?


是不是从那以后,你就永远都见不到你心爱的花儿哥哥了?


你紧咬牙关,不让自己流泪,不让自己哭,只是紧紧的抱着他,表达着你有多么的不舍。


休息时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过去,你再次牵着解雨臣开始了前进;越往里走,你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一些你从未经历过的事情,想必就是那所谓的潜意识吧。


“花儿哥哥,等小花儿以后结婚,你可要给我准备超大超豪华的嫁妆,要不然我才不嫁呢。”


解雨臣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突然提这个问题,但还是耐心地开口:“那是当然,你可是我们解家唯一的掌上明珠,我这个当哥哥的肯定不会亏待你。”


就这样,你们一行人来到了目的地,一扇石门映入了你们所有人的眼帘,你的潜意识告诉你,这就是陈家古楼祭祀的地方,也就是你的终点。


所有人都为这扇宏伟的大门感到赞叹,开始寻找开门的方法,但最后试了无数种方法都没有结果。


“反正都找到了,也不着急,大家先休息一下吧。”


这段时间大家都已经很疲倦,所以也没有拒绝王胖子的提议,一一找地方开始休息。


你松了口气,你的潜意识告诉你,想要打开这扇大门只能用陈家和张家人的血才能进入,你庆幸张起灵没有发现。


“花儿哥哥,你休息一会儿吧,一路上你都没有怎么合眼。”


“过来,我抱抱。”


你没有拒绝,扑进了他的怀抱。


他问:“累不累?”


你摇头:“不累。”


这段时间,这几十个人里,就数你最“没用”也帮不上什么忙,所以比起他们,你是最轻松的那一个。


“小花儿真棒,等咱们出去,我可要好好奖励奖励你。”


“好呀,那我就提前谢谢花爷啦~”


你和解雨臣聊了很久就像从前一样,后来,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可能是这段时间实在是太累,解雨臣抱着你呼吸变的均匀。


你抬头看着正对着你的大门,你总觉得有一股非常强烈的力量在吸引你,你知道,你不能再等了,要不然这里的所有人都出不去。


你小心翼翼的从解雨臣的怀里脱出,你看着他,看了好久;你回想起你们之前的谈话,不禁想笑:“我怎么可能会和其他人结婚,我爱的人,自始至终都是你呀,花儿哥哥。”你多么希望时间就在这一刻停留,最终你俯身在他嘴角亲了亲。


“花儿哥哥,永别了。”


对不起呀,看来我要做那个违背誓言的小狗啦…


你独自来到了大门前,比起这扇宏伟的大门,你是那么的渺小无助。


最后,你掏出在来的路上买的小刀,一咬牙,一股鲜红刺眼的猩红开始不停从伤口处流出。


你忍着疼痛,将手掌放在罗盘上,让血液顺着凹陷流去,直到触发机关。


很快,宏伟的大门有了反应,没过多久便打开了一道缝隙,里面很黑,你什么也看不见;你回头看着还在熟睡的解雨臣,这是你看他的最后一眼,随后便抬脚走了进去。


“乖…乖乖…小花儿…”


你回头透过缝隙看向霍仙姑,此时的你眼泪就像是断了线的珍珠,根本就不受控制,清风吹过你的发丝,让它随风飘动,你冲她笑了笑,看起来清冷又易碎。


等霍仙姑来到大门前时,大门已经关闭,她尝试了无数种方法最后都是无果。


几十年前,她目送着你的母亲离开,没想到几十年后,又看见你步入她的后尘。


她明明对你母亲发过誓,会永远保护你,可终究她还是食言了。


“傻丫头…”


后来,民间有了这样的传闻,说:九门解当家解雨臣,终身未娶,更有甚者,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独自一人去下斗,至于是哪儿无人知晓,一去就是一个月起步。


而你的父亲,在得知你的消息后,也独自离开了解家,不知了去向。


“小花儿,花儿哥哥给你唱戏听,你能听见吗?”






我怎么发现我老是虐花爷呢?🌸


只不过这次花爷的有番外 甜甜的哟~


记得来看~

评论(18)

热度(70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