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桥明月夜.

二十四桥明月夜 玉人何处教吹箫

【盗墓bg】解雨臣的恋童癖?!

  “什么,相亲,相什么亲啊,我上个月才满十八呢,我还一小孩儿呢,相什么亲啊我。”


  “哎哟哎哟,小祖宗,爹爹知道你们现在这些小年轻都是不婚主义者,但这解家可是北京城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你能嫁进他们家以后就是活在蜜罐子里。”


  “您这是在说什么呢,别以为我年纪小就好骗,在这行解家还要叫我们家一声大前辈呢,您怎么说的就像我们攀高枝一样啊?!”


  解家和你们家都是北京城数一数二的大人物。


  你从小生活在蜜罐子里的,被家里的长辈过度宠溺,别说打了,连一句重话都没受过;所以导致你脾气越发的古怪,但唯一的优点就是长得好,聪明。


  “丫头呀,这女人啊,总归一天是要嫁人的。”


  “太奶奶,您这也是要和我爹一头欺负我喽?!”


  你父亲拿你没办法:“这怎么能叫欺负呢,我们这都是为你好呀,小祖宗,你就听听话吧,好不好?”


  太奶奶思想封建就算了,毕竟年龄到那儿去了,你能理解,但你父亲可是留过洋回来的高材生,你是真不知道他读的那些书读哪儿去了。


  “我回来了!”


  “哥!哥,你终于回来了,呜…”


  “哎哟,这是谁欺负我们大小姐了,瞧这委屈的,眼眶都水灵灵的了。”


  你小嘴嘟着,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爹爹!”


  大哥看了看你,又看了看不远处无奈直摇头的父亲。


  “原来是这样啊。”得知了来龙去脉的大哥,也有些不知该如何是好。


  一边是自己的太奶奶和父亲,一边又是自己从小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乖妹妹。


  “小崽子,你过来。”


  大哥朝你招了招手,你绕开父亲的位置来到了他的身边:“哥哥,你是不是也觉得爹爹在无理取闹,我这么漂亮,这么聪明怎么可能会没人要啊,对不对。”


  大哥将你拉到了身边,大手摸着你的头顶:“哥哥的乖妹妹啊,这次你就被任性了,好不好?”

“…就连你也连着他们欺负我!”


  你一直以为你大哥不管怎么样都会站你这头,结果到头来都是你以为!


  “哎哎哎,乖乖,乖乖!”见你怒气冲冲的冲上了楼,大哥想也没想抓起外套就跟了上去。


  “这丫头,真的被惯坏了,惯坏了,简直无法无天了,以后出了社会该怎么办啊!”你父亲生气,但又不敢把你怎么样,气的直拍大腿。


  》〉》〉》


  回到房间,背对着门坐着,没一会儿门口就传来了开门声。


  “乖乖,哥哥的好乖乖。”


  “谁让你进来的,给我出去!”


  “哎哟。”大哥放下手中的外套向你走去:“是哥哥不好,是哥哥不好,好不好?”


  “别碰我,洗没洗手啊,脏死了!”


  你们家和吴邪家挺像的,祖辈是倒斗的,到了父亲这一辈就金盆洗手了,结果你哥哥又重操旧业,全家人都拿他没办法,唯一能降的住他的,就只有你了。


  “洗了洗了,进门的时候就洗了,还换了新衣服。”


  你看了看他,也没有真嫌弃的意思,就是气他也和爹爹他们合伙让你去相亲:“大哥,我知道你最疼我了,你就去给爹爹求个情,别让我去和那个什么解家少爷相亲了,好不好。”


  你大哥啊,最吃不了的就是你这一套,你每次这样他都恨不得把心掏出给你。


  只不过:“乖乖啊,这解雨臣我之前在墓里见过,人不差,哥哥总归不会骗你吧。”


  只不过,大哥啊,也觉得这个解家当家人,不错。


  “……”


  “我们就去看看,看看而已,不喜欢就不喜欢,没说去了就必须成啊,你说对不对?”


  就这样,在你大哥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你答应了去相亲。


  》〉》〉》


  “大…大少爷不好了,小姐不见了!”


  已经到达相亲地点的大哥等了你快半小时,结果却被告知你逃跑了。


  “行了,我知道了。”


  他是谁啊,他可是从小看着你长大的人,就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早就料到你会逃跑了。


  大哥不慌不忙的拿出手机,打开了定位系统:“小崽子,看你跑哪儿去。”


  而与此同时的你,正悠闲的逛个街,完全不知道危险正在向你步步逼近。

  

  》〉》〉》


  “小兔崽子!”


  “…大…大哥?!”


  你大哥长的不像富家子弟的模样,一米八九的大高个,像个粗汉一样,声音也大,基本能贯穿整个商场的角落。


  “救命啊!”你吓的扔掉了手上的包包,踩着十厘米的高跟鞋一路狂奔:“杀人啦!绑架啦!”


  “哎哟,我的个亲娘嘞。”虽然你大哥皮厚,但脸皮薄。


  你是肯定跑不过他的,没跑几步就被抓住了:“别喊了,别喊了。就算是大哥求你了,行不行?”


  你喘着粗气,头发也因为刚刚的狂奔跑的乱糟糟的:“唉,你看那是谁?”


  “谁?”


  趁着大哥回头的时机,你一嘴咬在了他的胳膊上:“哎哟,疼死老子了。”


  没等他反应,你继续逃跑,可谁知没跑几步,在转角的时候你一头撞在了一面肉墙上,一个没站稳摔在了地上。


  “妹妹!”


  “呜…好痛!”屁股痛,额头痛,幸好没动过脸,要不然鼻子都给撞歪了。


  “爷,您没事吧?!”管家吓得连忙询问自家主子的安危。


  他摇了摇头,完全没有要顾及自己的意思,大步来到你的面前蹲了下来:“没事吧?!”


  你看了他一眼,挺帅的。


  但是你并不会因为他长得帅而消气:“怎么可能没事,超级疼的好不好,你怎么走路的啊你,我这么大个人你看不见啊?!”说着,眼眶就忍不住红了起来。


  “哎哟喂,我的小祖宗唉!”见你摔倒,大哥三两下就冲到了你的面前。


  而你也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大哥!”


  “让大哥瞧瞧,有没有伤到啊,要是你有什么三长两短,我死八百次也不够啊!”


  “都怪你,都让你追我的啊,都怪你,你这个坏蛋!”你边哭边伸出小手捶打着他的胸膛。


  “是是是,都是大哥的错,都是大哥的错。”


  你委屈的吸了吸鼻子,眼泪还是止不住的往外流,大哥心疼的不得了:“让大哥瞧瞧有没有受伤啊。”


  “脚,脚疼!”


  “…怎么这么一会儿就肿这么厉害啊!”


  顺着你的脚腕看去,原本纤细的脚踝此刻肿的如同馒头一般。


  “走,去医院。”大哥吓的想也没想像提小猫一样将你从地上抱了起来。


  刚迈出一步,他才反应过来,从头到尾他的注意力都在你的身上,他还没看见你撞的人是谁呢。


  想着,大哥就转身朝那人看去:“…花…花儿爷?!”


  解雨臣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有些摸不清楚,顺着大哥的目光朝那人看去:“哥,你朋友?!”


  “何止是朋友啊。”瞬间,你大哥脸上露出了笑容:“搞不好还是我妹夫呢。”


  “妹…妹夫?!”你仿佛也明白了些什么:“他就是解雨臣?!”


  就是你相亲的对象?!


  “真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见面。”解雨臣彬彬有礼的人来到你的身边,脸上带着好看的笑容。


  你看着他愣了好久,好不容易缓过神,连忙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虽然你不想相亲,但你也不会像那些小说里的女主故意扮丑来抗拒相亲,毕竟比起相亲,形象永远排第一。


  你整理了一半,忽然又想到了什么:“大哥,这已经过了相亲约定的时间了,你看他也违约了,这说明什么,说明他也不想参与这场相亲啊!”说着,你看向了解雨臣:“你说对吧,花先生?”


  花先生?


  大哥看了看解雨臣,有些尴尬:“花儿爷,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事,现在必须走,那我妹妹就交给你了。”没等说完,大哥直接将你交给了解雨臣,不等你反应转身就跑。


  “……”你一脸懵:“什…什么意思啊?!”你看着已经消失不见的大哥,又看了看正公主抱抱着你的解雨臣:“……”


  “伤看起来挺严重的,我先带你去医院。”


  “……”就连出了商城,你都还没有反应过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


  “骨…骨折?!”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我不就不小心扭了一下脚吗,怎…怎么就给整骨折了呢,张医生你是不是看错片子了?”


  “大小姐,我们不会看错的,这确实是您的片子。”医生看着你,又看了看你的片子:“您这比较严重,我们建议还是尽早手术。”


  “……”这一刻,你整个人都软了下来,躺在移动床上面看着天花板,一动不动。


  手术…


  张医生看着你:“你先休息一下,我去通知你大哥。”


  房间只剩下了你一个人,这一刻你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逗大的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


  而与此同时一直守在门外的解雨臣见医生出来,立马上前询问:“怎么样了?”


  “骨折,必须马上手术。”


  “……”


  现在是凌晨十二点,医院静的可怕。


  解雨臣站在病房外,隐隐约约的能听见你的抽泣声。


  他内心挣扎了好久,最终还是决定敲门进去:“我进来了。”


  你哭的正伤心了,听见开门声立马拉过被子盖住了头。


  “医生说了,手术不会有风险的,别怕。”


  你紧紧的拽着被子:“你懂什么啊,我是学跳舞的,你知道这对我来说代表着什么吗你!”说着,你越哭越伤心:“你走啊,我不想看见你!”


  “好好好,我走,你别乱动,要不然又扯着伤口,又开始疼了。”解雨臣叹了口气:“还是等你家人来了,我在走。”


  “解雨臣,你发什么疯啊,我和你不熟,我们俩不都是被家里人强迫来相亲的吗,根本就不是你情我愿,你懂吗,这场相亲只不过是走形式而已,你懂不懂啊!”你情绪越发激动:“你回去告诉那个逼你来相亲的人,你说我不识抬举,把全部责任推在我身上都行,要是他找你麻烦,你让他来找我,就算我求你了!”


  你吼完之后,房间再次陷入了寂静。


  解雨臣站在床边看着你,看了你好一会儿。


  你以为他会生气离开,但他没有,反而还帮你拉了拉被子:“在我八岁的时候,解家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你眉头颤了颤:“…对…对不起。”


  他伸手摸了摸你的头:“没关系。”不管你刚刚说的有多过分,他依旧温柔:“放心吧,我都打听清楚了,手术之后你好好养伤,养好之后你还是能继续跳舞的。”


  你抬头望着他:“真…真的吗?”


  他笑了笑,大手擦去了你脸颊上残留的泪水:“我从不骗人。”


  》〉》〉》


  手术之后,你几乎是没人卧床。


  “这可是太奶奶特意给你熬的骨头汤,你可不能浪费了。”


  你看着满满一碗的汤水皱了眉:“让太奶奶别熬了,我都快喝吐了,再怎么也不至于天天喝吧。”


  “老人家也是为你好,一大早就起来给你熬,再怎么不想喝,也得象征性的尝一尝吧。”


  你叹了口气,虽然平时你嘴巴把饶人,脾气古怪,但打心底还是一个善良乖巧的小女孩儿。


  “那你先吃着,我去医生那里看看什么时候能出院。”大哥摸了摸你的头,转身离开了病房:“唉,花儿爷,怎么来了也不进去啊。”可刚到门口就看见了不知何时站在门口的解雨臣。


  “我还有事,就不进去了,这是一点心意,麻烦你帮我交给她一下。”


  大哥低头一看,一大包零食,全是你爱吃的:“这丫头天天嚷嚷着要吃零食,你这送这么多来,她指定高兴。”说完,大哥也没等解雨臣反应直接将他推进了病房:“妹妹,未婚夫来喽。”


  “噗!”你差点没被骨头汤呛死:“什么未婚夫啊,在胡说信不信我…”你话没说完就看见了被迫进来的解雨臣。


  其实你住院的这些天,他每天都会来,只不过没有进来见你罢了,这样也罢,毕竟你可不想和他沾上半点而关系。


  “我给你买了些零食。”


  你用余光撇了他一眼:“谢谢您的好意,您的东西我可不敢收。”


  要是收了解家的东西,那且不是就答应了这门亲事?!


  不行!


  绝对不行!


  “没事,不爱吃我们就不吃,明天我又买其他的。”


  》〉》〉》


  后来的一段时间,你可以慢慢下床活动,但也只能是暂时性活动。


  解雨臣依旧每天都会来,他每次都躲在角落,他以为你不知道,其实你知道。


  “哟,小崽子,大晚上的想哪个大男人呢?!”


  突然出现的大哥吓了你一大跳,气的你一拳打在了他的肩膀上:“哥,解雨臣脸皮为什么这么厚啊,我都做的这么绝了,他还来。”


  大哥看了你一眼:“你觉得他怎么样?


  怎么样?


  你想,解雨臣不管是长相还是家世,都是每一个女孩儿向往的对象。


  “我不知道。”


  你现在很矛盾,因为你不知道你是真的不喜欢他,还是因为觉得自己现在还小,不想结婚,所以才导致你不想和他在有接触。


  从小到大,你都被保护的很好,别说谈念爱了,就连男孩子的手你也没碰过。


  “那你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执着吗?”


  你摇头。


  “因为这场相亲,是他亲自向太奶奶求的。”


  “……”


  所以这场相亲没人逼他,是他自己来的。


  》〉》〉》


  今天是你办理出院的日子,一大早大哥父亲就来给你办理手续。


  虽然出院了,但你还不能自由活动,走路也必须借助拐棍或者轮椅。


  你一个人坐在医院的长椅上,木楞愣的看着医院的大门。


  解雨臣,今天为什么没来?


  你只觉得心里有些瑟瑟的,但并不知道是因何而起。


  “走,回家。”


  大哥将出院手续放好,为你推轮椅。


  “哥!”


  “怎么样?”


  你咽了咽口水:“我…我的东西都拿完了吗,要不,你在上去检查检查。”


  大哥笑了笑,一眼就看出了你的小心思:“你这是在拖延时间等谁呢?”


  瞬间,你的脸颊爆红:“坏蛋!不理你了,回家!”


  大哥笑的合不拢嘴,但在你看不到的时候,他的笑容却十分苦涩。


  因为他知道,今天是解雨臣他们出发去张家古楼的人日子;张家古楼你不知道那里有多危险,但他知道,可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


  离开医院的时候,大哥又被医护人员叫回去了,说还有什么资料没有完善,你不想回去,所以一个人在花园里坐在轮椅上。


  “小丫头!”


  忽然一阵熟悉的声音传来,你玩手机的动作愣了愣。


  “你…你怎么…来了?”你连忙收起手机,看着迎面跑来的解雨臣:“你…穿成这样,去哪儿啊?”


  这副装扮和你大哥下斗时的样子很像,所以你自然是知道的,只不过就是想问一问,


  “抱歉,我来晚了。”他喘着粗气,蹲在了你轮椅的面前:“我得离开北京一段,就不能每天都来看你了。”


  现在离飞机起飞还有二十分钟,他想了又想,还是决定来看看你。


  你看着他,其实你有好多话对他讲,但是支支吾吾的又说出了不太好听的话:“关我什么事,和…和我有什么关系。”嘴硬。


  “当然有关系。”但他并不生气:“出院礼物等我回来的时候给你补上,好不好?”


  “谁…谁稀罕啊。”


  “要是我没机会回来,我也会让人给你补上的。”


  “……”这句话让你愣了好久,你看着他瞪大了眼睛:“你什么意思啊?”


  他这副装扮是去倒斗你是很确定的,但有没有机会回来又是什么意思?


  “好啦,我要走啦。”他站了起来:“零食可以吃,但不能当饭吃,知道吗?”


  而与此同时的你,依旧沉浸在刚刚那句能不能回来的那句话上。


  “解雨臣!”


  看着走远的解雨臣,你叫住了他。


  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你必须给我活着回来,要是你死了,我第一个收购你们解家!”


  他没有回答你的话,还是嘴角上扬笑着。


  “你听见没有,你必须给我活着回来,解雨臣!”


  “我保证。”


  “你说过,你从不骗人的!”


  解雨臣绝不骗人。


  》〉》〉》


  接下来的两周里,解雨臣每日都会用手机给你发消息,可两周之后的某一天,他就像是失踪了一样,怎么找都找不到。


  一开始,你一直以为是深山里没有信号,直到某一天的晚上,你被噩梦惊醒,才发现了事情的严重性。


  “丫头,你这是去哪儿啊?”


  一大早,太奶奶就看着你一瘸一拐的从二楼下来,直奔大门走去。


  “太奶奶早,我听说东边有座寺庙特别灵,我去拜拜。”


  正在吃早餐的父亲皱眉:“你不是从来不相信这些吗?”


  “此一时彼一时嘛,我先走啦。”


  》〉》〉》


  “这是又要去哪儿?”


  “我听说河滩那边有一位算命也别厉害的老先生,我去瞧瞧。”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你几乎把整个北京城能拜的寺庙都拜了,能求福的都求了,期间有一次还以为腿脚不方便摔了一跤,让原本就还没好的腿,雪上加霜。


  可即使是这样,解雨臣依旧没有消息。


  大家都说,这次去张家古楼的人都是有去无回。


  你哥为了安慰你,把那些嚼舌根的人收拾的进医院的进医院,离开北京的离开北京。


  “哥,那张家古楼到底是什么地方啊。”


  “哎哟哟,小祖宗,你别哭。”见你哭,大哥心疼的厉害:“一座破楼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妹夫这么厉害,不会有事的,你会放一百个心。”


   其实你心里知道,你大哥只不过是在安慰你罢了;可他越这样,你就越担心。


  因为腿伤,别说去张家古楼了,连下床都困难,所以你开始暗地里招兵买马,买的都是一些倒斗相当有经验的人,让他们替你去张家古楼寻找解雨臣。


  可你的人在那儿呆了大半个月也没有找到一点关于他们的消息。


  解雨臣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别找了。”


  这天,大哥突然找到了你。


  “什么意思?”大哥不敢看你,但他此时的神情却让你十分不安:“你是不是有解雨臣的消息了?!”


  大哥难得正经,让你心脏跳到了嗓子眼。


  “霍仙姑,认识吧。”


  你当然认识,但也只是听说过。


  “死了。”


  “……”


  你突然想起,你顾来的人告诉过你,解雨臣一行人里面就有霍仙姑。


  所以…


  “开…开玩笑的吧。”你苦涩的笑了笑:“大哥总喜欢骗人,我才不信呢。”


  其实你是相信的,只是不敢面对罢了。


  这次去张家古楼的人,无一幸免。


  可是,他明明保证过,他会回来的。


  他还说,他从不骗人。


  这一刻,眼泪终于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


  “骗子,大骗子!”


  “妹妹…”


  “滚!都给我滚,滚出去!”


  你情绪失控,不想让任何人靠近,只要有人靠近你,你便会抓起对西往对方身上砸去。


  你讨厌欺骗,讨厌谎言。


  从小到大,大家都宠爱你,把你捧在手心里,也正因为是这样,你接受不了一点委屈,也决不允许任何人拒绝你,甚至骗自己。


  》〉》〉》


  “恢复的很不错,可以尝试着放下拐棍自己走走。”


  你“哦”了一声,也没有多余的话,转身便离开了医院。


  大哥拿你没办法,向医生又询问了几句,便冲出办公室跟上了你。


  “出国的事情,你真考虑好了吗?”


  “有什么好考虑的,要不是这腿,我早就离开了,不是吗?”


  你出国这件事是你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决定的,准备和解雨臣相完亲就走的,但天空不作美把腿伤了,所以便推迟了。


  “你舍得大家吗,就比如我这个好大哥?”


  你出国是你自己决定的,家里人虽然不同意,但也没办法。


  你看了他一眼:“舍得。”


  》〉》〉》


  出国前一天,你收拾好了所有东西。


  “丫头,要不等你腿上养好了再走,好不好?”太奶奶一大早就敲门进来了。


  “太奶奶,我现在挺好的,您不用担心我。”


  你是她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很少有不在身边的时候,所以你这一走,还走这么远,她怎么舍得。


  “太奶奶您别哭。”虽然你脾气不好,傲气凌人,但打心底还是个善良的人;你思考了好一会儿:“那就等我能正常运动之后,我才走吧。”


  你这么一说,太奶奶的脸上才露出了笑容。


  出国计划再次被推迟,你的行程也几乎都被打乱。


  为了能早日康复,你几乎每日都躺在床上。


  但人总是在无聊的时候,会想起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


  算一算解雨臣也快失踪三个月了吧。


  》〉》〉》


  今天,你起的很早,难得能赶上早餐时间,但今天家里却只有你一个人。


  吃完早餐,你慢悠悠的扶着墙准备去花园走走,可走到一半就被家里的佣人角质:“小姐,有人找。”


  你皱了皱眉想拒绝,但想了想还是亲自打发走比较好:“知道了。”


  佣人想来扶你,但却被你拒绝:“你先走吧。”


  自从受伤之后,你走路总是低着头,生怕又踩到什么东西绊你一下,让你这段时间的修养又功亏一篑。


  你扶着墙,慢慢的走着,哼着小歌。


  走着走着,忽然,你的视野里多出了一双皮鞋。


  “……”你下意识的抬头向皮鞋的主人看去:“……”


  “怎么了?”


  你看着面前的男人,眼睛不受控制的瞪大,嘴巴张了又张,却怎么也说不出话来。


  “我回来了,丫头。”


  这一刻,沉寂在内心深处的委屈终于涌上心头。


  “坏蛋!”眼泪再也不受控制的涌了上来:“你这个骗子,解雨臣,你这个骗子!”


  你看着面前依旧带着伤的男人,心中难受的厉害:“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以为你死了…”


  “对不起。”他伸手捧住了你的小脸,用大拇指拭去了你脸上的泪:“对不起。”


  “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解雨臣紧紧的将你拥进了怀里,眼眶也不知不觉的红了起来。


  其实,他也一度认为他会死在张家古楼,但在他神志恍惚时,是你叫醒了他。


  他答应过你,向你保证过,他会回来的。


  “是不是很痛啊。”


  你的脚只不过受了点小伤,都让你疼的快要窒息。


  那他身上的这些伤,又算什么呢?


  “心疼。”


  在赶回来的路上,他从你大哥嘴里得知了你这段时间的消息,让他心疼的厉害。


  比起心脏带来的疼痛,这身上的这些伤也不算什么了。


  “笨蛋。”你伸手摸了摸他脸颊上还没有完全结痂的伤:“解雨臣,你这个笨蛋。”


  其实,你不知道的是。


  解雨臣足足昏迷了三个月,与死神斗争了三个月。


  昨晚好不容易醒来,不管自己的身体有多么的糟糕,他都不顾一切的拔掉身上的管道,连夜做飞机赶了回来,为的就是见你一面,为的就是遵守诺言。


  因为他说过。


  解雨臣,从不骗人。

评论(8)

热度(1027)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