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桥明月夜.

二十四桥明月夜 玉人何处教吹箫

【苍兰诀】原创女主 “东方青苍,你当真把我当傻子了吗?”

  他是上古时期一手遮天的魔尊东方青苍,而你是他座下和觞厥平起平坐的副将;他是蛟龙,你是凤凰,唯一的使命就是誓死相随东方青苍。


  在他被封印这数万年来,你和觞厥依旧死守于他。


  觞厥守候在忘川外,而你则是守在寂月宫。

你等了他三万年,等来的却是他带着别的小仙女回家。


  》〉》〉


  “要跟我回去吗?”


  “不用了,苍盐海…不需要我了…”


  觞厥走后,你看着他刚刚坐的地方出了神。


  “我只是没有了翅膀,又不是变成了傻子。”


  在“觞厥”出现的那一刻起,你便就已经发现这个“觞厥”只不过是东方青苍假扮的罢了。


  你伸手摸了摸一旁的椅子:“都不敢用真身来见我了吗,东方青苍?”


  可凤凰你又知不知道,东方青苍就是因为知道会被你识破,所以才来的?


  “小不点?”


  就在你看着椅子出神时,身后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声音:“长…长珩哥哥…?”


  你看着他一袭白衣向你走来,一时有些无措。


  你和他大概三万多年没见了吧。


  他还是和从前一样的儒雅。


  “小不点,跟我回水云天。”长珩快步来到你的身旁,牵起你的手腕:“你的事情我已经听说了,跟我回去好不好?”


  你抬头看着面前的他,眼眶不禁一红:“长珩哥哥…”


  长珩比你年长,也算是从小一同长大,当年东方青苍来水云天要你的时候,长珩也劝了你很久,可你却执迷不悟。


  “小不点,别难过,跟我回去,好好生活。”


  好好生活?


  你收回注视着他的目光:“长珩哥哥,你知道当年我为什么如此执着的跟着东方青苍离开水云天吗?”


  “为何?”


  为何?


  你无奈的摇了摇头:“因为那日,我听见师傅和云中君的对话。”你痛苦的闭上了双眼:“他们说…你和息山神女…有婚约…长珩哥哥,你明明知道,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当年懵懂无知,情窦初开的你,每日跟在长珩身后追着跑着说长大要嫁给他,可最终却是看着他与别人订下了婚约。


  “小不点…我…”


  这一刻,你终于绷不住内心深处的苦涩与疼痛。


  “我明明什么坏事都没有做,我也很听话,还帮助了无数的人,为什么…为什么不能让我如愿一次…”


  几万年前,从小一起长大的情哥哥与别人订下了婚约,几万年后,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尊上却带回来了其他女子


  “我从来都不贪心的,我只想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可为什么偏偏…偏偏…”你再也没有勇气说下去,也觉得没有必要再说下去。


  你擦了擦眼角的泪水,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长珩仙君,您请回吧,凤凰就先离开了。”


  你甩开了他牵着你手腕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不管他在身后怎么唤你的名字,你都没有理会。


  》〉》〉》


  “师…师傅?”


  这日你刚从酒楼出来就撞见了下入凡间的师傅老人家。


  “为何不同长珩回水云天?”


  她老人家还是一如既往的严厉,就算你已经离开了水云天几万年,你依旧对她十分畏惧。


  “您知道的,我从小就向往人间。”


  可她老人家却一眼就看穿你在说谎,你是她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你在她面前完全就是一个透明的人。


  “你不是一直想知道你的身世吗,与我一同回水云天,为师统统告诉你。


  你的…身世?


  是的,你除了知道自己是凤凰以外,其余的什么都不知道;就连母亲父亲都不知道。


  就这样,你跟着她回了几万年没回过的水云天。


  看着周遭事物,说变了但又说不出哪儿变了。


  “你的真身的确是一只尊贵稀有的凤凰。”


  你是凤凰一族首领唯一的女儿。


  数亿年前,凤凰一族一夜之间消失三界,无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也无人知道他们是否活着;你师傅找到你时你也只不过只有一丝元神,最后是在众仙的帮助下恢复了真身。


  “这是你的第三世。”


  虽然凤凰一族有着不死之身的称号,但你却单单依靠着那一丝元神归位,不仅不能长生不死,甚至还比下等仙的生命力还要弱。


  第一世,你活了三千多岁。


  第二世,你活了五千多岁。


  第三世,就是今世,也是寿命唯一最长的一次。


  “你知道当年为师为何如此坚决不让你和东方青苍离开吗?”


  因为前两世,你都是因为他,而丧命的。


  “徒儿啊,如今这是你最后的一丝魂魄,也代表着你不会再有来世,将会灰飞烟灭。”


  灰飞烟灭…


  后来,你得知;第一世的你,是被东方青苍亲手用业火所伤致死,第二世的你,是因为保护东方青苍身受重伤而死,那这一世是不是就是为了解救他失去翅膀而死呢?


  “徒儿,那只小兰花…她就是息山神女…”


  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你知道,你师傅她老人家不会骗你的,那是不是代表着与长珩订下婚约的就是东方青苍带回去的那位姑娘?


  “那…长珩仙君…他知道吗?”


  你看着她摇了摇头,痛苦的闭上了双眼。


  “徒儿,为师告诉你这些只是想让你看清这世间万物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美好,而不是让你痛恨这个世界。”


  你沉默了好久,最终还是忍不住笑了笑:“造化弄人罢了。”


  真是让人耻笑,喜欢的两个男人都爱着同一个女人。

评论(66)

热度(67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