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桥明月夜.

二十四桥明月夜 玉人何处教吹箫

【苍兰诀】原创女主 “东方青苍那个老家伙 我最讨厌他了!”

  他是上古时期一手遮天的魔尊东方青苍,而你是他座下和觞厥平起平坐的副将;他是蛟龙,你是凤凰,唯一的使命就是誓死相随东方青苍。

在他被封印这数万年来,你和觞厥依旧死守于他。


  觞厥守候在忘川外,而你则是守在寂月宫。

你等了他三万年,等来的却是他带着别的小仙女回家。


  》〉》〉》


  “加入海市?”你无奈笑了笑:“你凭什么觉得我离开了苍盐海就会投奔与你?”


  “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便是那支小兰花。”


  你抿了一口手中的茶,目光投向了窗外:“我凤凰一生从不与人为敌,海市主请回吧。”


  “可…”


  “容昊仙君,你还是别来打扰我安度余生了。”你收回目光看向了身后的人,嘴角带着笑意。


  “你…什么时候认出我的?”


  你的笑意不减反而还越发明显:“怎么说我也是您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如果连您也不认识,那不就枉费了您几千年的细心教导了吗?”


  当年海市成立的那一刻起,你就猜到了一切,原本也只是猜疑但如今算是猜对了。


  “我实话告诉你吧,我翅膀没了,你也知道凤凰没了翅膀和鱼没水了一样,我现在什么也做不了,就来到这凡间平平淡淡的静静等死。”


  “你师傅知道吗?”


  “就别劳烦她老人家了吧,反正我履行了承诺,没有走上不归路。”


  》〉》〉》


  “凤凰她去了凡间…”觞厥低下头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内心十分纠结:“尊上,您要去找找她吗?”


  东方青苍沉默了好久:“她要去便随她去吧。”


  随…随她去?


  觞厥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尊上!”他真的非常不理解,明明你对苍盐海那么重要,为什么尊上对你的事情却那么不再在意,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


  从前,不管是再小的事情东方青苍都会站在你这边;就算你学习到太晚睡着了,他也会抱着你回房间;你生病卧床不起,他虽然嘴硬但心却很软,为什么现在什么都变了。


  “尊上,凤凰为了您翅膀受到了不可逆的伤害,她现在没有翅膀了,您知道的,翅膀对她来说有多重要…”


  “您不在的这三万年里,没有人比凤凰更担心您,她没日没夜的打理苍盐海寂月宫,随时随地都在寻找解救您的方法。”


  “尊上,所有人都知道那小丫头喜欢您,为什么您…”


  “觞厥,小花妖还在屋外,这些话就别让她听见了。”


  觞厥的话说到一半就被东方青苍给打断,而他的话却堵的觞厥哑口无言。


  此刻他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要把这件事瞒着他,因为他根本就不在乎。


  最终,觞厥也不再说话。


  》〉》〉》〉


  等你从酒楼出来后,天色已经渐晚。


  人间,是你小时候最向往的地方。


  但你从未想过你会是因为这种原因而生活在这里。


  你看着铜镜中逐渐变白的头发,默默红了眼眶;你已经好久没有落过泪了,距离上次还是三万年前东方青苍被封印时。


  “觞厥,快出来吧,还要藏多久啊。”你理了理自己的发丝,对着身后的一团空气说道。


  “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原本隐身的觞厥发现自己暴露也没在躲。


  你撇了撇嘴:“我只是没有了翅膀而已,又不是变成了傻子!”


  觞厥笑了笑,没说话。


  “走,我告诉你,人间有可多好吃的了,苍盐海可吃不到,走我带你去。”说着,你抓起觞厥的手腕就往街上冲。


  觞厥在你身后看着你的背影,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现在的你没有了平时的沉稳,更像是回到了从前那天真浪漫的样子。


  “糖葫芦可好吃了,你尝尝。”


  “这个蒸饼也可好吃了。”


  “还有这个这个,这个叫糍糕,超级好吃!”


  “觞厥,你怎么不吃啊,怎么和东方青苍那老家伙一个模样啊。”你开玩笑似的笑了笑,将手中的食物全都塞进了他的手里。


  “你…刚刚说什么?”


  很明显,觞厥因为你刚刚的话,有些发懵。


  你回头望着他,在他肩膀上用力捶了一下:“东方青苍,是个老家伙,我最讨厌他了!”说完,你快速的撇开他的目光,向前跑去,趁他不注意时擦了擦眼眶中的泪水。


  》〉》〉》


  “你什么时候回去,尊上在等你。”


  你们两人坐在湖边看着风平浪静的湖面,吹着晚风瞧着湖边的柳树随风飘动。


  “我现在这个样子,别说尊上了,是个男人都要跑,现在就你愿意来看我。”你偏头看着他,从前你为什么没有觉得他其实也挺帅的。


  “谁说的,你可是凤凰,苍盐海第一大美人。”


  你笑而不语,沉默了好久:“觞厥,你说如果当年我听师傅的话不跟着尊上离开,那我现在是不是在水云天能呼风唤雨了?”


  “那你后悔吗?”


  后悔吗?


  其实你也不知道你后不后悔。


  “我…后悔。”


  》〉》〉》〉


  苍盐海…


  “觞厥,你看见尊上了吗?”


  “尊上?尊上不是在寝宫吗?”


  “没有啊,我怎么找也找不到。”


  就在两人准备合理寻找东方青苍时,一旁突然传来了一句:“觞厥?你刚刚不是去凡间了吗,什么时候回来的?”


  “……”

评论(100)

热度(71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