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桥明月夜.

二十四桥明月夜 玉人何处教吹箫

【苍兰诀】原创女主 “尊上不好了,凤凰她…”

  他是上古时期一手遮天的魔尊东方青苍,而你是他座下和殇阙平起平坐的副将;他是蛟龙,你是凤凰,唯一的使命就是誓死相随东方青苍。


  在他被封印这数万年来,你和殇阙依旧死守于他。


  殇阙守候在忘川外,而你则是守在寂月宫。


  你等了他三万年,等来的却是他带着别的小仙女回家。


  》〉》〉》〉


  几万年前,你和小兰花一样,还是一个只有几千岁的小精灵;但因为本体是凤凰的原因,从小到大你备受宠爱,被万人捧在手心里;可你比任何人都活的通透,她们让着你,宠着你,也只不过是忌惮你的身份罢了。


  你讨厌这样的生活,讨厌一直重复做同一件事情,讨厌她们惺惺作态的样子,讨厌这里的所有东西,你曾无数次的想要偷下凡间,但每次都被捉了个正着。


  直到某一天的清晨,你听师姐们说师傅那儿来了一位月族,而且还是为你而来,你天性比较好奇就找了过去,可刚到就看见自家师傅甩袖气愤离场。


  你不知道师傅为什么会这么生气,也不知道师傅为什么如此不待见那位月族,更不知道那位公子为何会来找你,直到…


  “凤凰,你当真愿意和他走?”


  “师傅,徒儿想去外界瞧瞧…”


  见你执迷不悟,你师傅也劝不动你,最后还是挥了挥衣袖让你离开,离开前还不忘嘱咐你:“别走歪路。”


  你和东方青苍离开后,他就带着你回了苍盐海认识了殇阙。


  “看见了吧,我的翅膀可是天界最耀眼的存在,它可美了。”


  “得了吧,金灿灿的丑死了。”


  “殇阙,你这个大坏蛋,我的翅膀就是最美的,哪儿像你呀,黑漆漆还反光,丑死了!”


  “蠢鸟,你再说一遍?!”


  “我是尊贵的凤凰,不是蠢鸟,殇阙!!”


  自从东方青苍把你带回来之后,整个寂月宫就没有安分过,随时随地都贯穿着你与殇阙的斗嘴声。


  “殇阙,不可以欺负她。”


  “尊上,是她一天到晚就炫耀她的翅膀,再这样看下去我都快变成金色了…哎哟!你这蠢鸟怎么还搞偷袭啊!”


  你气的跺脚,从前你在天界的时候可没人敢这么和你说话:“殇阙,你恶人先告状!”


  见你俩又要打起来,一旁的东方青苍也有些许无奈:“小麻雀,过来。”


  “…尊上,我是凤凰!殇阙,你不准笑!”


  后来,东方青苍带着你下到凡间观赏花灯会。


  那时的你,就像是贵族家的大小姐,而东方青苍和殇阙则是保护你安全的贴身护卫。


  “喜欢吗?”


  “喜欢。”


  东方青苍给你买了发簪,还亲手为你戴在头上。


  你们三人看了花灯,玩了猜谜游戏,还许下了彼此的心愿。


  “小麻雀,现在心愿都完成了,是不是该认真学法术了?”


  “尊上,您放心,凤凰一定会认真学习,不会让您失望的。”


  “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就问殇阙,知不知道?”


  “知道了,尊上。”


  那日之后,你越发刻苦的钻研法术,让自己能更有资格站在他的身边。


  几千年后的某一天,数千年未见的师傅找到了你,说天界出了些事情需要你回去一趟,你询问了东方青苍的意愿后便跟随着她回了天界,可你却不知道的是,你这一走苍盐海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东方青苍被众神诛杀,原神被打散封印在昊天塔?!


  “为什么偏偏是我离开的时候,尊上他…会怀疑我的吧…”


  “凤凰,别乱想。”


  你看向昊天塔的方向暗自发誓一定要救出东方青苍。


  那天之后,你就和殇阙诀别,他守在忘川外,而你自然是回到寂月宫,守好月尊位置的同时每日每夜的寻找解救他的办法;而你的翅膀,也是在这一过程中受到了不可逆的伤害。


  而现如今,你坐在苍盐海的日落下把玩着当年东方青苍送给你的簪子。


  “凤凰仙子,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儿呀?”


  “小花妖…?”你看着她顺着你坐到了你的身边:“你不待在噬仙楼跑我这儿来做什么?”


  “太无聊了,我想出来转转,哇,你手里的簪子好美。”


  你看着他天真的模样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你喜欢吗?”


  “嗯,好看的东西所有人都会喜欢的。”


  “送你吧。”


  “送…送给我?”


  你将手中的簪子放在了她的手心:“这儿风大,早些回去。”说完,转身便离开了。


  小兰花看着你的背影,说不出的凄凉与沧桑。


  噬仙楼。


  “凤凰仙子怎么都有白头发了?”


  把玩着戒指的东方青苍愣了愣:“谁?”


  “凤凰仙子,今天见她一个人看落日就去陪陪她,刚坐下就看见了银丝。”


  “她一个人看日落?”


  “嗯嗯,她还送了我一支簪子,可好看了。”


  “……”


  看着她手中的银簪,东方青苍的瞳孔微不可见的微颤了一下。


  “尊上,不好了尊上,凤凰她…”

评论(101)

热度(71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